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24篇

个人描述

忍 一时风平浪静,争 一世海阔天空。

2007-06-24

分类:老猫日记
2007-06-24 21:29 阅读(?)评论(0)

 

    今天忙了一天,太充实了。
    昨天程序出问题了,调了一个晚上,终于月结过去了,今天早上提折旧的时候,报错了,明细表和折旧表的原值不相等了。以前月份一直都相安无事,突然间出了问题,一下子手足无措。
    看着各个数据表里面密密麻麻的数据,一时没有了头绪。赶紧问问别的同事,今天恰好别人都不再,我自己就查啊,查啊。恢复了7-8次数据库,提了7-8次折旧,还是没有解决。这个地方是我比较薄弱的地方,以前程序很稳定,什么操作从前台就都可以解决,现在升级以后,各种因素接踵而至,要求不但要熟悉业务的全部流程,还要对数据库中的各个数据表以及表间各个字段之间的关联都了如指掌才行,很显然我在这个方面做的还不够。
    其实这个月的业务也没有发生太多,我认为从时间的角度上来考虑,找错误要比重新做业务要容易,所以建议业务人员重新做这部分业务,但是业务人员对程序这方面的东西不了解,以为我可以很简单的就能解决问题,所以坚决不回退。毕竟人家是客户面子大,我只能建议,既然不干,我也没法强求,只好自己来找。
    快到中午的时候,实在没办法,给领导打了一个电话,反应了一下。领导找了个程序员来帮我解决,简单的看了一下,是以前版本程序的问题导致的错误,简单的告诉了我方法。下午我就按照这个思路来调试,由于对这个程序的错误地方了解的不详细,在实际操作的时候发现有很多东西无法确定,又是恢复数据库,又是计提折旧,忙了一下午,依然没有解决。
    到了晚上,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再次请教程序员,这次程序员和我一起对错误进行了分析,最终,我们又从以前的问题的基础上又发现了一个问题。最后他给我了一个解决的方案,进行操作之后,果然好使了,程序员果然不同凡响啊。2个小时的工作,顶了我一天的工作量。
    终于解决了,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还没吃饭呢,这个时间也没有什么东西了,凑合填饱肚子吧。

  最后修改于 2007-06-26 09:0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